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春耕春播 科技先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6日 08:4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天气回暖,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春耕春播正在如期展开,高台县提早准备、统筹安排,科技先行,为春耕生产做准备。

  为解决群众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农机安全、作物种植等技术难题,高台县骆驼城镇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指导,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坐享“春耕科技大餐”。

  高台县骆驼城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兴宇:“这个铺膜一定要保证膜面达到1.25米宽,否则影响行距,最终会影响我们的产量。”这是农技人员正在为骆驼城镇红新村村民陈文国指导铺膜技术。

  高台县骆驼城镇红新村三社村民陈文国:“打算种菜心、甜叶菊和洋葱,65亩地全部铺膜呢,膜铺上就是保温保湿、增产增收。”

  在高台县康翠蔬菜专业合作社的日光温室里,摄像头忙碌地转动着,将大棚里的画面通过网络实时传输到负责人面前,基地负责人通过物联网系统在办公室就能对日光温室里的作物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并且通过手机APP随时对所有温室内的温湿度和卷帘机进行管理,很大程度节省了人力、物力,提高了农业经济效益。

  高台县康翠蔬菜专业合作社基地负责人田会玲:“自从有了物联网,早上升帘子、下午放帘子我一个人就搞定了,还有温室里的温度、湿度我们都可以从手机上控制,减少不少的人工,于我们也很方便。”

  春耕备耕工作开展以来,高台县选派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农户春耕春播,先后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100多场次,推广水肥一体化、耕地质量提升与保护、科学施肥等新技术8项,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提供了科技支撑。(孙沣俏 陈月顺)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