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远程亲情帮教搭建穿越高墙之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5日 15:1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服刑人员母亲张某准时来到民乐县司法局安帮办,等待着与在某监狱服刑的儿子赵某进行远程会见,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远程会见正式开始,隔着大屏幕张某看到了半年没见面的儿子赵某。实现了服刑人员与亲属的跨区域“零距离”沟通,达到了方便服刑人员亲属、调动服刑人员改造积极性的目的。

  会见中,母亲对儿子说:“你不要担心家里,一切都好,孩子在学校很听话,你在里面好好配合管理人员进行改造,争取早日回家,我们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儿子对母亲说:“妈妈你也要保重身体,我会积极接受管理教育,好好改造。” 30分钟的会见时间显得有点不够,但是家属与服刑人员聊了许多关于生产和生活方面的事,话语之间充满了家人之间的相互关心和鼓励。会见结束后,母亲张某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这里比去监狱会见方便多了,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搭建了这样好的平台,感谢你们对我家的关怀。”远程视频会见帮教系统突破了时间、距离的限制,有效降低了亲属探视的成本,使年迈体弱的老人和蹒跚学步的儿童也可以见到千里之外的家人,同时也充分发挥了亲情帮教作用,有利于服刑人员服从管理、安心改造,更有利于激发服刑人员早日走出“高墙”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为确保远程会见工作顺利进行,民乐县司法局通过规范设置政法专线网络、建设远程会见室、候见室等软硬件设施设备,指定专人负责远程会见工作,严格开展服刑人员家属身份核实和会见现场监管工作,有力地保障了该县远程会见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张鹏 张多芬)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