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春季防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5日 15:0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针对春季火灾高发的特点,高台县多措并举,着力加强消防安全监管,严厉制止农田烧荒、焚烧垃圾秸秆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广大农户防火安全意识。

  这几天,高台县骆驼城镇安监站工作人员和交管干事一同深入村社进行走访,为他们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并叮嘱大家一定注意防火。同时,还在各村悬挂宣传横幅,张贴禁止烧荒和焚烧秸秆的通知,确保春季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高台县骆驼城镇新民村二社村民崔莲改:“我们通过镇上村上的干部来宣传,我们也意识到了点火不好,一般地上的地膜垃圾都不点。”

  同时,该镇还召开了专门会议,对消防安全工作再次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巡查火灾隐患,制止烧荒行为,并为农户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高台县骆驼城镇新建村村民许小莉:“村上不让点梗上的秸秆和草,我们也都注意着呢,也不点。”

  高台县骆驼城镇安监站干事缪培贤:“通过其它地方的案例来对农户进行宣传,让他们有这个环保意识,知道焚烧垃圾,秸秆,废旧地膜的危害性。”

  春季风干物燥,是诱发火灾的重要因素,一旦发生火灾容易扩大蔓延,造成不测。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农户:不要随意烧荒、焚烧秸秆和垃圾,不要为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陈月顺 孙沣俏)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