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5日 15:0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着力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培育壮大特色文化产业,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

  该县深化文化领域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农村社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完成平川、沙河2个镇综合文化站改造提升工程和9个村级文化广场建设工作,累计建成“乡村舞台”65个,新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个,乡村记忆博物馆、镇情展示馆、农耕文化展示园8个,建成“历史再现”工程博物馆9家。扎实推进以数字文化馆、数字图书馆、数字博物馆为主要内容的公共数字文化建设进程,积极推广使用图书借阅“一卡通”、电子阅报屏、电子图书借阅机和自助图书馆,为117个农家书屋配发图书120种、13680册,杂志2种、4104册,在社区楼院新建流动图书点3个,进一步提升全民阅读意识。着眼提升群众自办文化能力,为重点扶持的12个自娱自乐班子集中配发价值70多万元的乐器、音响设备和演出服装;依托群众文艺社团,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活动62场次,积极搭建公益性文化活动平台,组织开展了“迎新春”晚会、农民文艺汇演、社火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加大特色文化产品培育开发力度,举办以剪纸、景泰蓝画、雕刻葫芦制作为内容的民间工艺技能培训班,开发文创产品,扶持建立手工产品实体店。至目前,全县新增文化产业单位16家,总数达153家,培养特色文化商品加工制作能人和营销能人14人。(张娟)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