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多措并举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5日 11:1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的各项规定,强化五项举措,着力加强干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强化选人用人责任。严格《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体系。明确党委(党组)的选人用人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多举措敦促党委(党组)书记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在选人用人上充分发挥领导和把关作用,对干部选拔任用的各个环节按规定认真研究,充分发扬民主,严格进行把关。明确组织人事部门在干部选拔任用上的直接责任,引导组织人事部门主动担当,敢于较真,当好参谋助手,切实把选人用人责任履行到位。

  加强政策法规学习。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常委会以上率下,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委(党组)把《干部任用条例》《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等干部选拔任用法规制度作为中心组学习和单位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各级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干部选拔任用的基本原则、程序方法和纪律要求,做到入心入脑、全面领会。

  严格选任工作程序。始终坚持用《干部任用条例》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坚持好干部“五条标准”和“四用四不用”鲜明导向,进一步强化程序意识,坚持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的基本程序,做到该有的环节一个都不能少,该守的规矩一点都不能破,确保每一个环节都能做实,每一个规定都能到位,通过严密的程序保证干部选任工作的严谨规范。

  严格选任纪实制度。严格执行市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办法》,按照“一人一表”的要求,对党委(党组)及组织部门研究干部选拔任用事项情况、组织人事部门介绍拟任人选提名、推荐、考察和任免理由情况、干部档案任前审核、考察审核等情况进行准确、规范、详实记载。按照“一批一卷”的要求,每一批干部选拔任用结束后都及时将相关资料安干部选拔任用顺序进行归档,做到层次分明、有迹可循。

  严肃干部工作纪律。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严格遵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该公开的必须公开,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征求意见的必须征求意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在认真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坚决防止产生新的超配,切实维护干部人事工作纪律的严肃性。(马龙清)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