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市畜牧兽医局督查山丹县一季度畜牧兽医重点工作情况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5日 11:04

  中国张掖网讯 3月13日,市畜牧兽医局一行深入甘肃丝路盛丰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丹县天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山丹县浩泽农牧专业合作社、山丹县康牧源农牧专业合作社、山丹县陈户镇畜牧兽医站等地,对山丹县一季度畜牧兽医重点工作任务对接落实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随后与山丹县畜牧兽医局班子成员及站所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会上,听取了山丹县畜牧兽医局负责人对一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对接落实情况及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对盘活空壳养殖场、项目资金管理、项目统计入库、两会期间维稳、安全生产、春季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山丹县规模养殖总量少,养殖及其加工业没有好的龙头企业带动,标准化程度不高,整体发展和其它县区还有一定的差距。当前要深刻分析产业发展的优势劣势,认真借鉴兄弟县区好的经验做法,提出扭转被动局面的有效举措。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质量兴农战略”,坚持数量扩张和质量提升同步推进,把大力推进标准化养殖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解决规模过小、标准过低的问题;要全力培育龙头企业和名优品牌,培育能够带动产业发展、有决定性作用和影响的龙头企业。同时,积极选点进行试验示范,加快创建绿色有机名优品牌;要认真做好畜禽粪污处理、病死畜无害化处理、兽医兽药废弃物处理等工作,集中解决好养殖污染问题。(聂鑫)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