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三大步”确保城乡养老保险基金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5日 11:03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近年来,随着养老保险政策的深入人心,为保证城乡居民基本领取待遇人员发放工作顺利进行,强化社保基金安全管理,张掖市甘州区人社局多措施严堵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流失漏洞,有效避免重复领取、虚报冒领等行为发生,确保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运行。

  运用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比对。运用甘肃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在发放城乡居民养老金前与领取城镇职工养老金人员信息进行比对,发现重复领取的立即停发,同时积极追回多领取养老金。在比对全民参保数据时积极筛查冒领,多领养老金待遇人群,一经发现立即予以停发。

  运用多种方式开展生存认证工作。开展集中生存认证和卫计委计生、公安、民政数据进行比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开展以来,每年集中开展已领取待遇人员年度生存认证工作,及时和卫计委计生、公安、民政数据进行比对,有效防止虚报、冒领养老保险待遇现象发生。

  加大政策宣传。通过乡镇街道社保经办人员的积极宣传和走访、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动员参保死亡人员亲属主动及时办理参保注销,领取丧葬补助金。(杨雯静)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