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文广新局创新培训模式提升文化人才队伍素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5日 09:4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文广新局不断创新文化人才队伍培养模式,按照“抓专业、育骨干、促整体”的工作思路,紧抓引进、培养、激励等环节,在强化文化和旅游部门专业人才培训的同时,注重加强对村(社区)文艺骨干、乡土文化能人、民俗文化人才的培训培养力度,较好地促进了全县文化人才队伍结构的优化和整体素质的提高。

  拓宽路径强化现有专业文化人才培养。建立和完善文化专业人才培养机制,采取选送到专业院校脱产学、选派到外地挂职锻炼学、下派到基层实践学、鼓励个人进修深造学和邀请专家集中授课学等方式,不断加强现有文化专业人才的培养培训力度。近三年来,先后选派、选送10名文化专业人才赴外学习;先后选派12名文化专业人才赴各镇和村(社区)开展“文艺”帮扶,促进了文化专业人才的成长。

  创新方式加大村(社区)文艺骨干培养。结合“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选派工作,制定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选派工作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通过对外发布选聘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组织面试、确定选聘人选并对外公示等程序,面向社会择优选拔聘任了12名业余文艺人才担任文艺辅导员。被选聘的文艺辅导员分别结合各自专长和镇村实际,制定了培训工作计划,深入到镇村(社区)分头开展舞蹈、书法、美术、手工艺品制作等方面的培训,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文化人才培训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今年至目前,选聘的文艺辅导员共开展各类文艺培训40多场次。

  整合力量加强民间文艺人才队伍培养。整合体育妇联、工会、团委等相关单位力量,通过联合举办剪纸、景泰蓝画、雕刻葫芦制作为内容的民间工艺技能培训班,有重点的加强对乡村文化骨干、民俗文化能人、民间艺人的辅导培训。仅2017年,全县举办民间技能培训班9期,培养民间民俗文化能人14人,开发文创产品6类,扶持建立手工产品实体店5家,建立了“印象临泽”巧妹坊妇女手工编织创业基地和枣乡巧手创意馆。(邢玉玲)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