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倪家营镇利用“互联网+”新模式促进经济新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5日 08:5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村上建了个群,你入群了没?有什么好政策书记、主任第一时间就发到群里了,很方便的。”近日,倪家营镇村口拉家常的话题总离不开各村建立的微信群,对于这种“微生活”,各村群众奔走相告,在外务工的群众更是异常激动。

  建设各村微信群,是主动适应“互联网+”新趋势的紧迫要求,在倪家营镇党委的指导下,各村与时俱进,8个村统一建立了村社群众交流群,一对多地向村民乃至外界发布和传播惠农政策及全镇重点工作的动态信息。

  “这之前,村里所有的事务都是打印出来张贴,但外出务工人员多,政策宣传很难到户见人,收集村民反馈意见就更难了,有了这个微信平台,村务公开就更加及时、透明,村民获取信息直观,反馈意见便利,村社干部省了不少脚力,包括党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把流动党员的送学也是采取微信推送的方式。下一步,我们要积极管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在互联网上连接更多热心于乡村建设的个人、机构、电商企业等优质资源参与本村发展,群策群力。让全村全部‘触电’互联网,借助互联网优势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服务农村发展。”梨园村党支书宋继文笑言。

  据了解,倪家营镇8个村微信公众平台的建设管理、推广工作被列为镇党委、政府2018年重点关注工作之一,旨在提高村务信息受众面,拓展网络问政的深度和广度,拓宽村民参与民主议事的渠道。(杨鹏)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