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紧扣培训需求 精准实施劳动力技能培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4日 16: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甘州区人社局严格落实工作主体责任,根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按照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普遍与个案相统筹的原则,统筹各类培训项目,为贫困劳动力量身定做培训“菜单”,探索试行“送培下乡”等培训方式,分类施策、精准落实各项培训。

  加强就业技能培训。针对有输转就业需求的劳动力,根据市场需求,重点开展电工、电焊、汽修、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培养他们向非农产业转移的就业技能,改变劳动力外出务工没有技能或就业技能单一的现状,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围绕地方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发挥“重点产业专家服务团”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名师”作用,深入乡镇基层,组织开展种植养殖技术培训,提升其田间管理和种植养殖水平,提高劳动力的科技素质,促进产业富民安居乐业。

  大力发展特色培训。针对富余劳动力中女性较多、外出务工难度较大的情况,组织开展手工编织、餐饮等培训,使其有能力创办农家乐文化旅游项目,促进妇女居家就业。

  强化致富带头人培训。针对贫困村缺乏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带头人的情况,组织对培训需求强烈、具有一定文化基础的劳动力,突出省级示范性培训的引导,集中开展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农产品购销经纪人、农村服务经营者等培训,使他们掌握创业技能和经营管理知识,带动更多的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

  积极促进创业培训。针对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贫困村劳动力,根据培训需求,开展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SYB(创办你的企业)、IYB(改善你的企业)、EYB(扩大你的企业)、SIYB(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等培训项目,提高精准扶贫户四五创业成功率。(杨晓慧)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