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春耕春播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4日 14:5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惊蛰过后,万物复苏,也是春播春种的最优时节,高台县农民群众抢抓农时,全面展开春播春种工作,用奋斗的劲头开启幸福美好生活的新征程。

  记者在高台县罗城镇罗城村看到,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热气腾腾的春播生产景象。

  高台县罗城镇罗城村村民寇学信:“今年种了3亩麦子,再种4亩孜然,希望今年有个好的收成。”

  高台县罗城镇红山村村民雒文德家里有13亩耕地,这几年老雒种植西瓜、番茄等经济作物,收成很不错。有了种植经验的他早早就开始整地打垄,为今年的春播做准备。

  高台县罗城镇红山村村民雒文德:“这两天就是忙着打垄,种经济作物的垄打起来,(种些)辣子、西瓜、番茄,赶五一前后把水浇上就种植。”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在高台县广袤的田野上到处都能感受到探索乡村振兴的新气象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一幕振兴乡村的精彩大戏正在农村的巨大舞台上演。

  现在全县春播工作正在全面展开,已耙耱镇压耕地26.46万亩,拉运农家肥38.6万亩,拉沙18.2万亩。各镇、相关部门也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引导农民群众科学调整种植结构,指导他们及时掌握土壤墒情,实施平田整地、地膜覆盖、垄膜沟灌等节水方法,大力推广种植耐旱农作物品种和实施测土配方、一膜两年用、农作物标准化生产、精良半精良播种等农业技术。目前,已初步落实番茄种植面积1.2万亩、蔬菜8万亩、制种农作物12.4万亩;完成播种面积6万多亩。 (陈月顺 孙沣俏)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