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全力保障春季造林绿化苗木供应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4日 10:1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入春以来,高台县扎实做好造林绿化规划设计、造林苗木及物资储备,榆树、红柳、樟子松等优质苗木供应充足。

  这几天,走进高台县合黎镇六二村村民张晶明的苗圃里,红柳、梭梭、沙枣等各类苗木株壮根肥,工人们正忙着起白榆树苗。张晶明告诉记者,随着这几年全县绿化造林力度不断加大,各类苗木需求量大幅上涨,他家的苗圃面积也由2012年的20亩扩展到了现在的200多亩。眼前这些苗木都是去年5月份按照标准化技术培育的,为了保障今年植树造林苗木供应,他和工人们提前半月就开始起苗。

  高台县合黎镇六二村村民张晶明:“一天这个小苗子人工起能起十来万株,如果机器起的话一天起几十万株。”

  高台县严格实行绿化苗木招投标制度,县林业部门对中标单位育苗的过程进行监督、指导管理,保证造林苗木的质量和数量。同时,各苗圃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生产管理,大力推行“良种育苗、科技壮苗”,实现了标准化育苗、集约化管理。今年,全县计划完成人工造林4.87万亩,义务植树130万株,新增城市绿地面积4万平方米。(黄鑫)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