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三堡镇:“一户一策”精准扶贫到个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5日 15:1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在暖暖春意的三月里,民乐县三堡镇三堡村的乡亲们正忙着春耕播种,大家都喜滋滋地说:“党和政府的扶贫帮助好,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富裕,日子越过越好……”

  “老刘,你家后院场地宽,很适合养多胎羊,建议你养几只多胎羊脱贫。”“朱大哥,你以前有种大棚经验,再去镇上培训班学点经验,种两棚草莓。”近日,三堡镇三堡村贫困户家里异常热闹,9户贫困户与该县妇幼保健院帮扶领导一起研究制定脱贫方案。三堡村六组的刘世标最终决定在家周围放养多胎羊,按照方案推算,刘世标将在2018年脱贫。“我家老婆子一直患有关节炎,我自己也有老病,多亏国家政策好,现在脱贫致富有望了。”刘世标会心的笑了。

  为了使“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堡镇各村积极组织包村干部、村干部、帮扶单位领导,紧扣贫困人口脱贫的11项指标和“两不愁三保障”,深入贫困户中,摸清户内基本情况,分析致贫原因,找准脱贫差距,核算收入支出,定准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面对面商讨脱贫路径和措施,用说事写实的方式完善三堡镇“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巩固提高)计划》。

  “我相信,通过坚持分类指导扶贫原则,着重提高贫困农民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增强贫困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贫困农民自我发展能力,必将实现三堡镇三堡村档立卡贫困人口在2018年全部脱贫的目标。”该县妇幼保健院主任陈才信心满满地说。(段海月 杨海玲)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