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突出“早”字备春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4日 10:1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人勤春早干为先。随着年味淡去,临泽县板桥镇春耕备耕工作已全面展开,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到处都呈现出繁忙的春耕备耕景象。

  该镇结合全域无垃圾持续开展工作,在“早”字上下功夫,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组织镇村社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县委1号文件、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农产品真假辨别方法等各项惠农政策,同时利用各村微信群,推送各类政策消息,让群众在休息闲暇之余,加深对惠农政策的了解。突出“一镇一特”,着力打造“一链四区”,根据各村农业生产实际,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对葡萄、杂果、甜叶菊、洋葱等种植技术以及玉米制种、苗木繁育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为农民提供专业的一条龙技术支持,及时解决农民备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实用增产技术进村入户到田,激发种殖大户学科技、用科技热情,提高农副产品科技含量。

  与此同时,组织农林、安监等相关站所干部开展农资打假行动,规范农资市场,加强农资监管,重点对镇村内农资销售点的粮种、农药、化肥、地膜等进行专项检查,严查假冒伪劣农资,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今年农业生产顺利进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至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开展技术指导20余次、农资打假行动10余次。(赵娅玲)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