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平川镇:废旧地膜回收 农户笑开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3日 16:5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在临泽县平川镇芦湾村垃圾分类处理中心,该村群众正将废旧地膜运送到指定地点,检查、抖土、称重、码放……一道道程序井然有序,前来送地膜农户的脸上也不自觉的露出了笑容。

  “今天星期二,社长召集开会,通知村上集中收购废旧地膜,我们将田里收拾出来的废旧地膜送来卖。通过回收,现在看不到乱飞的地膜了,我们也能挣些钱,对于我们来说是件好事情。”该村二社农户杨天会言不由衷地说道。

  “自天气转暖、春耕备耕以来,芦湾村为进一步做好废旧地膜回收工作,充分利用垃圾分类处理中心,每周二、四定为固定回收时间,到现在,只要各社集中通知,农户就把废旧地膜送来已然成为一种习惯,我们还认真落实奖补政策,既美化了环境又解决了农户问题,是个两全其美的好事情。”该村副主任杨天彪如是说。

  今年以来,该镇按照《临泽县全域无垃圾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把废旧地膜捡拾、治理白色污染工作作为全域无垃圾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强宣传动员、落实回收政策,有力调动了群众捡拾废旧地膜的积极性。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把废旧地膜回收利用与当前开展的精准扶贫、春季农业生产、劳动力技能培训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主要领导亲自抓,包片领导全程抓,驻村干部具体抓,按照区域包干,长效管理的原则,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废旧地膜回收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把动员群众、营造氛围、凝聚合力作为推动废旧地膜回收的切入点,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召开培训会等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废旧地膜对环境、耕地污染的危害以及残膜回收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群众科学使用农膜,不断激发群众捡拾残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废旧地膜捡拾工作,镇妇联、团委积极组织各村群团成员开展“我为环保做贡献,废旧地膜带回家”活动,着力营造社会广泛关注、人人参与“白色污染”治理的良好氛围。成立废旧地膜回收督查组,深入各村对捡拾废旧地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了解各村春耕备耕情况,掌握废旧地膜回收进展情况,为全镇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奠定基础。至目前,全镇共回收废旧地膜168吨,落实奖补政策3万多元,换购新地膜10吨。(贾兰蓉)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