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人社工作年度综合考核位列全省第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3日 15:16

  中国张掖网讯 记者从3月13日召开的全市依法行政民生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市人社工作年度综合考核位列全省第一。

  2017年,我市人社部门抓创新解难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成效显著。多措并举推动城镇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3309元,同比增长8.4%。抢抓“双创”示范政策机遇,精心实施就业创业“三大计划”,着力促进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困难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争创省级创业孵化基地2个、返乡创业示范基地4个,培育市级以上创业典型29个,创建市级创业就业示范基地6个。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5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6%以内;劳务输转29.1 7万人,劳务收入52.19亿元;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2.07%。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在全省率先完成。全面落实社会保险各项待遇调整政策,连续13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调整政策提前一年落实到人。全市城镇职工“五险”参保49.37万人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续保率、医疗保险参保率分别达到97.3%和99.8%。创新推进人事人才工作,认真落实人社部“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组织专家服务团成员到基层和产业一线累计开展服务活动600多场次,选拔市管拔尖人才98名、省领军后备人才10名、青年精英人才75名,公开招录公务员(参公人员)163名,招聘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227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20名。创建市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15户、乡镇6个,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4%;全面落实治理农民工欠薪“十项制度”,深入开展农民工欠薪问题专项整治,为6000多名农民工追付工资7562万元,清欠率达到90%,农民工工作顺利通过国务院督察。全市人社工作年度综合考核位列全省第一。(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汪湛博)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