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医疗保险暖民心 城乡居民得实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4日 09:1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始终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作为保障民生重要举措来抓,不断完善城乡居民医疗保障体系,使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稳步增加,参保收益人群日益扩大。

  近日,记者在肃南县人民医院的收费大厅看到,医疗保险办理窗口前排起了长队,医保专干正在忙着为患者家属清算医疗保险费用。

  肃南县人民医院医保专干乔冬莲:“两个系统合在了一起,社区居民和农村居民的报销比例、门槛费这些都是一样的了。”

  肃南县社区居民郭琼:“挺方便的。现在这个挺好的,让我们来了就能办上。”

  肃南县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与城镇居民保险合并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组建成立了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公室,负责城镇职工、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险与生育保险业务经办等工作。

  肃南县人社局城乡医保办副主任郭泽华:“城乡医疗保险全部在一起报销,统一的政策、统一的享受待遇、统一的缴纳参合资金。”

  据了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并轨”保证了“农村人”和“城里人”享有同等医保待遇。原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将整体纳入城乡居民医保协议管理范围,参保者可选择看病就医的医疗机构明显增多。

  县人社局副局长社保局局长代长龙:“推进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工作做深、做细。特别是在方便患者就医这一方面,从城乡居民的角度考虑简化手续,去切切实实做到保障民生服务民生。”(肃南记者站李飞扬高洁报道)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