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垃圾分类张掖在行动 鸭暖镇:废旧地膜捡拾助推全域无垃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3日 11:0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临泽县鸭暖镇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对田间地头“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和居民生活垃圾进行了集中整治,有效地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使镇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正在田地里捡拾废旧薄膜的暖泉村十一社郭海霞对笔者说,“现在的政策好了,废薄膜收上还可以以旧换新,以前都是在沟沿、渠沿上烧。现在收购上去可以换成钱,还可以保护环境卫生。”

  该镇按照全县“一年大见成效、两年重点突破、三年全面完成”的总体目标,持续推进“舆论氛围营造、文明习惯培树、卫生集中整治、秸秆柴草高效利用、废旧地膜回收、垃圾分类清运、基础设施改善、长效机制管控”八大行动,结合春季农业生产,大力宣传废旧地膜回收政策,积极引导和推广农户使用0.01mm以上地膜,动员广大农户对重点区域的废旧地膜、农药瓶(袋)、种子袋等农业废弃物进行捡拾清理整治,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收集和回收利用,扎实组织好有偿回收活动,统筹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转运和处理,推动废旧物资回收利用。至目前,全镇共发动干部群众2000余人次,修建回收点11个,扶持建立市场化运作回收点2个,清运废旧地膜200多吨。(张文清 梁磊)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