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倪家营镇积极推行“河长制” 全力保护水生态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3日 11:0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走,巡河去,这几天春耕备耕陆续开始,看看渠道里、河岸上有没有群众新倒的秸秆和塑料薄膜”3月12日,倪家营镇河长、副河长又忙碌了起来,随着气温的回升,河长们巡河的热情也日渐高涨。

  当天,该镇河长、副河长深入梨园河、西干渠等地段,对河道、沟渠道、以及以河道为界的40m范围是否有倾倒的垃圾堆、是否有新增的排污口、是否有侵占河道、非法采砂等行为进行了认真巡查。

  为切实抓好“河长制”工作,推进“河长制”层层落实,该镇将其与全域无垃圾示范镇、全域旅游示范镇创建相结合,及早安排部署了2018年河长制工作。制定《倪家营镇河长制会议制度》、《倪家营镇河长制信息制度》等6项制度和《倪家营山洪沟道一河一策方案》。落实镇级河长、副河长2人,村级河长、副河长16人,设置由分管领导为办公室主任的镇河长制办公室,全面建立镇、村级河长体系;镇级河长、副河长每月定时调阅各村河长、副河长巡河记录,对巡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协调解决。利用村社微信群、大喇叭、悬挂横幅、公示牌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发动群众自发清理渠道内垃圾,广泛动员群众,对乱倒乱排现象及时举报,让群众亲身参与“河长制”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镇域内河道更通畅、河岸更整洁;同时,新聘用8名河长社会监督员,对村级河长、副河长履职情况、河长工作手册填写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将巡河工作纳入各村目标责任进行考核,对落实工作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镇党委给予严肃处理。

  “为了加强河道管理、确保河道安全,除了正常的管理措施外,我们还组织群众清理渠道内垃圾等,并向群众发放一些保护河流的宣传单,劝导群众不向渠道内中倾倒垃圾、排放污水,用行动保护我们的“‘毛细血管’治出最美河流。”倪家营镇河长张学基说。(李婷婷 鲍文婕)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