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共建一园三带·呵护绿水青山 张掖市今年计划造林76万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3日 10:17

  中国张掖网讯 植树节当天,张掖市各级林业部门在甘州区中心广场集中开展了3·12植树节宣传活动,标志着我市2018年植树造林工作全面启动。

  上午九点多种,中心广场的宣传点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咨询的市民,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武警张掖市森林支队等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向前来的群众发放有关植树造林、防沙治沙的宣传资料、现场讲解防沙治沙、退耕还林法规政策。

  市民刘志荣:“我们以前植,在学校的时候,每个学期都植树。现在退休了,也没有人组织我们去植树,但是我们在家里面搞些绿化,小区里面的环境我们人人要遵守。”

  随着近年来张掖生态环境日益改善,广大市民对于植树造林、防沙治沙的生态环保意识也逐步增强,市民裴艳红刚好路过广场,看到植树节有宣传活动,就主动上前了解有关环保政策法规。

  市民裴艳红:“这几年我确实意识到我们周边的生态环境是越来越好,可想而知,我们的政府在这上面下了大功夫,花了大手笔,还有就是我周围的朋友们这种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也越来越强,他们经常会在支付宝的蚂蚁森林上开始有这种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的这种意识,开始在沙漠地区植树播绿,今后我也将一如既往的为呵护咱们张掖的绿水青山而尽一些绵薄之力,继续呵护我们张掖美好的生态环境。”

  今年的植树节以“共建一园三带·呵护绿水青山”为主题,市委、市政府顺应绿色发展的时代要求,全面启动实施祁连山国家公园、黑河生态带、交通大林带、城市绿化带“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建设,计划植树造林76万亩,以进一步提升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张掖市林业局造林科科长 雷强兴:“今年总的营造林任务达到了76万亩,其中人工造林是36万亩,封育是40万亩,是张掖历史以来,造林绿化的面积最大,任务最重的一年,是前三年整个实际完成的造林任务的总和,比总和还要多10万亩。”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旨在做好春季义务植树宣传活动,唤起全民自觉承担公民的生态责任和生态义务的意识。

  张掖市林业局造林科科长 雷强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从去年9月份开始,各级林业部门就着手开展14个重要节点的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的规划设计。目前14个重要节点的生态规划设计已经通过审定并从11月份开始,全面启动了土地平整,覆土换土那用覆土灌水管网铺设等基础工程。目前基础工程总的建设总量已经超过了百分之60以上。现在正在全力推进。预计4月上旬开始植树的时候,所有的基础工程都能完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王晓航 张剑虹)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