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最美奋斗者 裕固族老人安维智和他的尕牧什拉芜尔书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3日 09:3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明花乡牧民安维智自费修建农家书屋,为附近四个村的牧民群众提供免费借阅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见到安维智,他正在为新到的一批图书编码造册。仅有二三十平米的书屋虽然局促,但阳光透亮,屋子里整齐的摆满种类齐全的图书。安维智是地地道道的裕固族牧民,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他从小就酷爱读书。常常因为放牧看书入迷,弄丢了家里的羊只,讨来家人不少埋怨。肃南县明花乡黄土坡村牧民安维智:“”去外面走酒泉之类的,一天不吃饭可以,非得购买几本书。回来老婆子就说我,身体要紧不吃饭光买些书干啥,这样积攒的书多了一点,所以就心里一直想办个书屋,让大家都看看。”

  安维智的妻子张兰花:“他说这个房子腾开他想办个书屋,我说也行。”

  随着生活条件的逐步改善,安维智萌发了建立牧民书屋的想法,他想让孩子们、年轻人多读书,多增长知识。通过他的不懈努力,尕牧什拉芜尔书屋最终建成。

  肃南县明花乡黄土坡村牧民安维智:“书屋的名字叫尕牧什拉芜尔,汉语翻译过来是芦苇花,今后的想法就是书能达到万册。”

  近年来,肃南县完善公共设施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着力加强乡村文化阵地建设,努力达到乡镇有文化站、村有文化活动室的目标。肃南县明花乡建成了多功能社会文化服务中心,内设图书室、阅览室、文化活动室、综合多功能厅、数字电影放映厅等,真正达到了让群众文化生活也“富起来”的目标。(肃南县广播电视台 李亚男 宋坤兰 海鹰 许鹏)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