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临泽县蓼泉镇环境卫生整治常抓不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3日 09:0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蓼泉镇结合农时特征,采取常整治、重维护、强基础、创机制、养习惯的综合防治措施,持续发力开展春季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全镇全域无垃圾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镇结合春耕备耕工作,持续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严格落实“月末周五”环境卫生检查制度,广泛组织群众彻底清理整顿集镇、沿路沿线、村社主干道、农户房前屋后、养殖小区、河流渠道等地段及视线范围内的白色垃圾、“三堆”杂物,确保环境整治人人有动作、村村见效果。强化政策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微信网络平台、大喇叭、红黑榜、手机“随手拍”等途径,多渠道、全方位扩大政策宣传,及时在微信群中反馈的环境问题,及时整改发现的环境问题,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群众保护环境卫生意识,有效的调动了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确保环境卫生进一步改善。扎实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将废旧地膜捡拾作为推进全域无垃圾工作的重要举措,各村强抓有利时机,按照划分区域,认真组织群众开展“废旧农膜捡拾”活动,全面清理田间地头、公路沿线等区域的废旧农膜,积极开展农膜以旧换新工作,按照废旧农膜以旧换新标准,实现全镇农膜回收与以旧换新工作相互融合,有效促进了辖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兰晶晶 张芳芳)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