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开学季 我们共同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    2018年03月12日 17:5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拉面剂是从哪买的,有没有索要检验报告和进货票据?”、“切生熟食物的刀、板,盛放的碗、盆要粘贴标示,不能交叉使用”,食堂内,执法人员边检查各加工环节,边普及着食品安全知识,耐心细致的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指导从业人员规范操作。连日来,临泽县食药局对辖区学校食堂、托幼“小饭桌”等开展了拉网式专项检查,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对食堂的许可情况、环境卫生、流程布局、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管理、畜禽及肉制品进购检疫、电子追溯平台应用、明厨亮灶、食品贮存措施、加工制作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及“五专”管理、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餐厨废弃物管理、食品留样、留样登记、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备情况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和服务培训,检查精准到每一个环节,服务普及细小卫生常识,通过及时发现问题,督促现场整改,下发责令改正等措施,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至目前,共检查中小学和托幼机构食堂8户,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查处并整改问题13个。同时,督促学校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校长的第一责任人作用,将食品安全责任层层分解到位、落实到人,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共同营造规范、整洁、安全、健康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姚文娟 刘兴健)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