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积极探索乡镇干部激励机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2日 14:5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从培养锻炼、选拔任用、待遇倾斜和心理调节四方面入手,树立基层导向,不断激发乡镇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

  培训锻炼选派,为乡镇干部“加油”。紧紧围绕乡镇干部党性教育和工作需求情况,采取“五校联训”模式,做到乡镇干部教育培训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通过上派、下挂、外培等方式,对干部进行渐进式培养、递进式历练。共组织16名乡镇党委书记、镇长赴浙江、山东等地观摩学习,组织32名乡镇畜牧站、林业站等干部参加省市县组织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组织100名乡镇干部到高台、杨凌等地观摩学习。选派13名县直部门科级领导干部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或常务副书记,选派5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13个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使年轻干部在服务群众最前沿锤作风、长才干、提素质。

  选拔任用调整,为乡镇干部“鼓劲”。全面引入公开选拔等选任机制,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把经过多岗位锻炼、基层工作经验相对丰富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出来。去年以来,采取笔试、无领导小组讨论测试、组织考察的形式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选拔15名乡镇副科级干部,共提拔乡镇干部36名,其中年轻干部28名,极大的调动了乡镇干部尤其是乡镇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借助大数据手段,用好用活以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通过筛选比对、调研了解、适岗测评,为乡镇干部的成长成才打开了绿色通道,打破了隐形台阶。

  关心关爱帮助,为乡镇干部“暖心”。各级党组织定期开展“访民情、听民声、帮民困、解民忧”活动,每逢春节和“七一”,全体县级领导带头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认真落实干部职工年休假、年度体检等制度,做到应休尽休。分批次、分年龄段安排干部健康体检,严格落实乡镇补贴政策,稳步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将村、社干部工资分别提高至2.38万元和0.71万元,离任村干部补贴按标准按时发放。重视解决乡镇干部实际困难,经常深入干部中间,了解干部实际困难和思想困惑,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使干部安心、暖心、舒心。去年以来,共支出30多万元帮扶350名基层党员干部,解决了3对夫妻双方均在不同县区乡镇工作的问题。

  关怀疏导教育,为乡镇干部“减压”。加强对乡镇干部的人文关怀和情感关怀,帮助干部疏通思想情绪,缓解工作、生活和家庭压力,保证干部身心健康。县委组织部为每个乡镇配发了《基层干部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图书200册,邀请山丹一中和县医院心理学专业的老师和医生到各乡镇轮流授课16场次,定期为乡镇干部做心理测量和辅导,帮助乡镇干部及时缓解压力、以更好的心情态度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也有效提升干部队伍管理水平。同时,始终绷紧从严这根弦,时刻关注乡镇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动态,对“不在状态”的干部,用好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措施,及时咬耳朵、扯袖子。(雷雄)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