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沙河镇食药所药品“两小”监管促提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2日 11:5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沙河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以保障农村药品市场用药安全为目标,结合农村药品市场安全专项检查,对辖区内所属的“小药店、小诊所”进行监督检查,严格纠正了药品经营使用者的不良行为,提高了经营者的自律意识,使农村药品流通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此次监督检查主要针对村级卫生所环境卫生的整治,店容店貌的修整,经营人员、管理人员是否符合法定条件,经营、使用的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购进、养护等台账填写记录是否规范、完整,是否定期检查养护药品并做好不合格药品登记记录等逐一进行。至目前,排查覆盖率达到了95%,其中药品购进验收记录填写不规范不完整占60%,近效期药品养护不到位占8%,中药饮片养护不到位占8%,经营人员、管理人员不符合法定条件的占18%,经营使用过期药品的占1%。(缪凤丽)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