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城关镇加大新生儿医疗保险参保力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2日 11:5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城关镇把新生儿参保作为医保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大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社区服务窗口,发放宣传资料,尤其是出生六个月以内的新生儿没有等待期、参保就可享受报销待遇这一惠及民生的优惠政策的实施,为参保居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高龄产妇加入到生孩队伍中来,高龄产妇因身体、年龄等原因,无疑增加了新生儿患病概率。加之新生宝宝抵抗力差,若不及时办理参保手续,出生后患病产生的医疗费用无法报销,将给家庭带来很重的经济负担,新生儿保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根据张掖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规定,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六个月内,家长携带户口本复印件2份,照片3张到户籍所在地经办机构办理参保,自参保当日起享受相关医保待遇。出生后超过六个月办理参保缴费的,次年享受相关医保待遇。新生儿患病报销有了保障。该镇加大医保政策的宣传力度,为保证新生儿正常参保奠定了基础。 (丁彩霞)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