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西街街道“固定党日”吹响党员“集结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2日 11:2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你工作中怕得罪人,有老好人思想。”“你党性观念差,经常缺席组织活动。”“你经常说怪话,不按时交纳党费……”3月8日,西街街道700多名党员在各自的党组织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在自我批评“不怕辣”、批评同志“辣不怕”、接受批评“怕不辣”中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2017年10月,区委组织部出台一项制度,要求各社区每月8日作为党员固定活动日,“日子好记、时间集中、活动方便”。今年以来,全街13个党支部把每月一次“固定党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载体,融合“三会一课”等制度和在职党员共驻共建“五式”服务新模式,有效探索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途径。

  从“要我来”到“我要来”,找回党员第一身份,寻入党“初心”。过去有些党员每当到了活动日,大家都会有“工作挺忙的,学习就算了吧。”“下回有活动我肯定来,开会就请个假吧……”等等这样那样的理由不现身。怎么办?从创新立意开始!自开展“固定党日”活动以来,各社区党委从创新“固定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了菜单式、自助式、网格式活动。影响力提高了,参与率增加了,凝聚力自然也就强了,每月一次的固定活动日,从“要我来”变成了“我要来”。眼下,为拥有党员身份而骄傲的人越来越多,也吸引长期不愿参加活动的党员自觉参加“固定党日”活动,“用时髦的话说,大家都找回了‘初心’。”

  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加强思想理论学习,补精神之“钙”。“过去有些党支部搞活动,内容随机、时间随意、形式随便,有些松垮。现在,每月固定一天开展活动,学习有主题、活动有载体、效果有保障,让大家心更齐了、劲更足了。”就在上个月,新乐社区老党员姜浩参加完“固定党日”活动后高兴地说:“自己因为骨质疏松,吃钙片好几年了,参加主题党日,也是补钙,补的是精神之‘钙’。”

  从“要我做”到“我要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战斗力。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怎样提高党员的参与率?怎样避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怎样设置活动内容才能达到教育党员、锤炼党性的目的?

  过去,社区很多党务工作者把党务工作当成额外任务,“不得不做”。特别是今年,各社区党委发动全体党员献计献策,通过不断创新固定主题党日形式,把上党课、组织党员锤炼党性与传达上级精神、通报重大事项、听取党员意见、开展志愿服务、社区治理等有机结合,推动党员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中树立党员先锋形象。

  小寺庙社区党委书记陈娟说起一个细节,“以前总觉得党建工作有些累赘,糊弄一下就过去了,现在,在党建和业务上花的时间几乎一样多,非但没有耽误工作,还让大家的心更齐了,工作更卖力了。”街道党工委也多次在会上强调,全面推行“固定党日”活动,目的只有一个,通过“一级做给一级看”,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真正使组织生活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民主监督配套协同,做到全覆盖、起作用、有活力。(薛红喜)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