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上秦镇废旧地膜回收如火如荼 来源:    2018年03月12日 11:2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以前种完蔬菜,使用的废旧地膜就随意丢弃在田间地头、沟渠河内或随意焚烧,不但影响美观,残留在田间的废旧地膜埋在地下,还会造成土壤板结,影响农作物生长,甚至导致出苗率降低。现在好了,有了废旧地膜收购点镇上还安排专人负责收购废旧地膜,农村的环境也干净了,我们收入也增加了。”上秦镇付家寨村种植大户祁红章说。

  日前,正值春耕播种季节,上秦镇积极宣传废旧地膜以旧换新工作。该镇工作人员深入蔬菜种植大村、设施蔬菜基地,集中讲解相关政策、通过算账对比等方式,大力宣传废旧地膜以旧换新,同时,完善15个村级废旧农膜回收网点、指导督促各村废旧农膜回收站点工作,分村逐社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宣传,并在每周周五持续进行集中收购,不断提高废旧地膜回收工作力度。

  目前,上秦镇15个村废旧农膜回收点已收购废旧地膜19吨,已经全部交售到朱从喜再生塑料加工点,群众热情高涨,正在捡拾预备下星期五交售下一批。通过以上各项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政府监管+企业回收+农户参与的废旧地膜回收利用体系,不断提升上秦镇镇农业生态资源环境保护水平。(魏玉杰)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