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包工头欠薪“躲猫猫” 民乐县人社部门联动“解薪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2日 11:0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2018年3月3日,民乐县人社局接到南古镇民工杨永贵等人的反映,称他们70多人于2015年至2016年在兰州卷烟厂务工,被拖欠工资50多万元,三年了,讨要无果,无奈之下,求助民乐县政府帮助解决。县人社局在县政府的安排下,高度重视,立即指派专人赴兰州专门处理此事。据了解,兰州卷烟厂建设工程及西部药股工程由中国十七冶集团公司总承包,该公司将部分工程分包给了江苏华阳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承建,民乐县南古镇城南村村民何某承包了其土建工程,民乐县南古镇杨永贵等人在此工程上务工,工程结束后,74名民乐县民工被拖欠工资53万元。

  民乐县人社局负责人员到达兰州后,立即开展调查处理工作,积极与工程总承包企业中国十七冶集团公司项目负责人及土建工程包工头何某联系,了解情况,掌握动态,一面安抚民工情绪,一面开展讨薪工作,经过3天的不懈努力,最终与当事方协商同意,由中国十七冶集团公司现场发放了被拖欠的65名民工工资39.8万元,又督促包工头何某及其合伙人杨某支付了西部药股项目拖欠9名民工工资13.7万元,圆满解决了兰州卷烟厂被拖欠民工工资问题。

  拖欠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后,为感谢民乐县人社局帮他们讨回被拖欠三年之久的工资,民工杨永贵等人向民乐县人社局送去“情系百姓执法为民”的锦旗一面,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情系百姓,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是民乐县人社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体现出了民乐县人社局在为民服务的工作中真学真做真干的优良作风。(吴健)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