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戈壁农业发展稳步推进 戈壁荒滩凭添生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2日 10:44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适合发展非耕地设施农业的面积达546万亩,水土光热资源丰富,发展戈壁农业条件得天独厚。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我市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快产业规划布局,积极培育建设主体,健全完善支撑体系,戈壁农业发展稳步推进。

  室外寒气袭人,临泽百汇循环农业科技产业园的日光温室大棚里,今年定值的人参果、草莓缀满枝头。奶油、巧克力口味草莓十一月已经开始陆续上市销售,由于品质好,口感纯正,很受市场欢迎,收益可观。至目前,临泽县已发展戈壁农业3168.7亩。培育了一批戈壁农业优质农产品品牌,为农产品走向高端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实现年产值1.78亿元,亩均产值达7000元。

  高台县合黎镇八坝滩荒芜的戈壁上,新绿达农林科技公司投资修建高标准日光温室里生机勃勃,各类蔬菜瓜果长势喜人。 去年底,公司又投资1.25亿元,启动戈壁农业开发项目,计划修建高标准新型节能日光温室300座、工厂化育苗中心、有机肥厂和冷库等设施,目前审批立项已完成,正在有序施工建设。

  甘肃新绿达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戈壁农业项目经理田军:“我们的这个工程是2017年的11月25号动工的,占地面积1000亩,建设温室是300座节能温室,预期是在2018年的5、6月份全部完工。”

  去年以来,全市坚持把发展戈壁农业作为调优产业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的破题之举,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快产业规划布局,积极培育建设主体,健全完善支撑体系,戈壁农业发展稳步推进。我市立足资源优势,围绕关键环节,科学编制发展规划、 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鼓励和吸引各类社会主体参与“戈壁农业”开发。全市引进和培育千亩戈壁农业示范园建设主体9家、有机栽培基质生产企业5家,谋划储备戈壁农业等重点项目45项,项目概算总投资47.9亿元,着力强化戈壁农业发展的支撑保障体系。 带动全市完成新建2.2万亩高标准日光温室,发展戈壁农业2.7万亩。计划到2022年,投资117.24亿元,在全市新建高标准日光温室11万亩,全钢架塑料大棚1.7万亩,累计发展戈壁农业12.7万亩。(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李剑宇 杜建华 张朝军 孙沣俏 陈月顺)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