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新坝派出所成功扑救一起意外火情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9日 10:1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随着天气渐暖,辖区农户陆续开始春耕备耕作业,违法焚烧农作物桔梗、田野荒草行为时有发生,消防安全隐患较为突出;为切实做好辖区安全防范工作,新坝派出所及早谋划、主动作为,加大了在辖区各村道路沿线巡逻检查力度,严防各类案事件苗头发酵,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3月6日,新坝派出所民警在处警回所途中,发现辖区黄蒿村道路旁某村民在焚烧田埂野草时,不慎将道路北侧绿化带引燃,火势迅速蔓延并失控,先后引燃三颗景观松树,该村民慌忙扑救,但火势越来越大并向居民点方向蔓延。处警回所的四名民警发现此情况后,迅速停车联系附近村民并加入扑救,最终成功将火势控制;成功灭火后,当场对该村民进行批评教育并开展了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同时联系村委会负责人到场,对被烧毁的松树等植被赔偿事宜进行协商后,处警民警返回派出所。(殷晓)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