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南街西来寺社区开展庆“三八”法制讲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8日 18:0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妇女的法律意识,提升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积极营造关爱妇女的氛围,创建和谐平安社区。3月8日上午,南街西来寺社区在甘州区图书馆开展了以“送法律,送健康”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法制讲座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共有120余名妇女。

  社区邀请原甘州区法院王彩云原庭长给辖区内广大妇女进行维权知识讲座,讲座中,王庭长通过结合相关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对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并鼓励妇女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特别对家庭暴力、赡养义务、财产继承与分割、债务分担等法律知识向社区妇女们进行详细解释。赢得了在座妇女同志的赞赏。随后,张掖市正峰律师事务所花荣律师又围绕居民群众居民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法律援助,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劳务纠纷法》的话题内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合同法》、《赡养法》、《婚姻法》、《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他还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法律案例讲解了赡养老人、遗产纠纷等问题,为社区妇女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提升他们学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切实提高大家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营造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大家表示,通过听讲座和现场咨询,使很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答案,学了法律知识,更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做知法、懂法明白人,学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希望社区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法律知识讲座,提高居民们的法律水平。(王琳)

 

 

编辑: 纸杯泡枸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