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帮教系统 解千里思亲之情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8日 10:2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高台县杜某来到高台县司法局申请会见正在金昌监狱服刑的儿子,经审核,杜某和其妻子符合会见条件,于是杜某夫妻二人就地通过远程视频会见帮教系统与远在金昌监狱服刑的儿子“面对面”交谈。这是高台县司法局开通远程视频会见帮教系统以来第五例服刑人员与亲属的会见。

  据介绍,2017年上半年,高台县司法局根据省司法厅安排,统一安装了远程探视终端、监控电脑、沙发、茶几等设备、家具,并按规定完成了20平方米的远程视频会见室的规范化建设,经过3个月的调试和试运行后,远程视频会见帮教系统于2017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通过该系统可以与全省各监狱、戒毒所实现视频会见。

  远程视频会见帮教是指监狱服刑人员与其亲属、监护人和其他社会帮教组织通过视频终端设备进行视频语音交流,实现“面对面”交谈的帮教活动。该远程视频会见工作分预约申请、核查信息、进行会见三个步骤。符合会见条件的人员,可持有效证件向高台县司法局提出申请,由高台县司法局核实会见亲属身份,监狱负责审核,通过审核确认的均可安排视频会见。会见时间为工作日,每次前来会见的人员一般不超过三人,会见时间一般不超过30分钟。

  远程视频会见帮教系统是服刑人员和其家属交流的重要渠道,通过该系统,有效降低了亲属探视的成本,使年迈体弱的老人和蹒跚学步的儿童也可以见到千里之外的家人,同时也有利于帮助服刑人员树立改造信心,减少不稳定因素,提升教育改造质量。(叶鹏)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