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大抓落实开新局 只争朝夕促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8日 10:19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肃南抓落实促发展纪实

  三月的肃南,春寒料峭,行走在千里草原,无论是在牧业点上,还是在机关企业,都能看见干部的身影在忙碌;无论是在办事大厅,还是贫困村里,都能看见干部尽心竭力为群众服务。

  “如果不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把解决不落实、落不实的问题当作最紧迫的任务,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该县县委书记李宏伟说。

  人人肩上扛指标

  “己不正,焉能正人”,该县县委常委会明确要求,改进作风抓落实,要从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做起。坚持县委常委带头抓、县级领导示范抓、四大班子履责抓、县乡村全力抓,形成“聚焦发力、以上率下、整体联动、层层推进”的落实见效机制。县上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层层立标杆、人人作示范。

  该县建立责任清单机制,着力破解“职责不清”的难题。推行责任清单制度,按照“有目标、可操作、能考核”的要求,探索建立了一个制度、一份表格、一本台账、一张流程图、一套科学考核评价体系的责任清单工作推进机制,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常委会议定事项等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建立责任清单,定目标、定任务、定措施、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间、定进度,切实把责任事项靠实到县委常委和政府各县长肩上、责任部门头上、具体工作人员身上,做到全县上下人人头上有任务、有担子、有压力。并把督促检查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措施,建立每月跟进、季度督查、半年通报、全年总结的督查制度,形成督促检查制度化长效机制。督查结束后,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督查组情况汇报,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明确责任人,分别移交各分管领导、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全面推行“台账式”管理办法,对未完成工作任务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问责追究。对工作落实得力、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并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主要依据。

  “撸起袖子加油干”

  2月23日,春节上班第二天,该县就举办为期五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县上四大班子领导、8个乡镇和11个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领域进行了研究交流,对当前存在的风险挑战进行梳理分析,找原因,谈对策,讲打算,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深入探讨了“肃南怎么办、应该怎么干”。

  在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中,县委、县政府正视问题,认真汲取祁连山环境问题教训,积极主动抓整改,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动真碰硬解决生态破坏问题。各级干部职工克服低温冰冻、高寒缺氧、道路不通、通讯不畅、生活物资不便等困难,坚持奋战在生态环境整治一线,顶着严寒现场作业,昼夜驻点蹲守,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涉及肃南县负责整改的140项问题全部完成整改,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该县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发力,重点突破,在全面承接和落实中央及省、市委改革部署任务的基础上,梳理确定30项重点改革事项,全力推动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在康乐镇、明花乡开展乡镇行政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动执法重心下移、减少执法层级、优化执法力量配置。赋予各国有林场(自然资源监管站)生态环境与自然资源综合监管职能,有效发挥了国有林场在生态环境管护中的主体作用。出台专业技术人员限额外享受岗位等级工资待遇办法,强化了职称晋升和工资待遇的激励导向作用……

  针对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该县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第一产业向“有机”和“绿色”为主的现代农牧业转变,第二产业向资源精深加工和新能源开发为主的循环工业转变,第三产业向“旅游+”为主的现代服务业转变。

  该县时刻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巩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全面发展社会各项事业,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标准,健全以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五保供养为重点的社会救助体系,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说干就干,马上行动。肃南县干部群众上下一心,拼在基层,敬业奉献,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积极投身经济发展的热潮中,形成了建设幸福美好新肃南的强大动力。(梁生红)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