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创新推进实施绿色金融工程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3月08日 09:42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今年以来,张掖市积极推动金融机构开展绿色金融创新,将环保因素引入金融活动过程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将经济效益与生态环境有机结合,为张掖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为提升重点领域绿色信贷支持效果,张掖引导金融机构把支持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作为信贷支持的主攻方向,立足支持发展戈壁生态农业,推进荒漠种植业、养殖业、菌业“三元双向循环”模式的金融创新,以支持“四个百万”工程为抓手,为绿色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金融支持。同时,引导信贷投放重点支持以山水林田湖草为重点的生态治理修复项目,大力实施“一园三带”工程,积极支持祁连山水源涵养区浅山区植被恢复与保护、黑河沿岸防护林工程和特色经济林基地建设项目,探索开展以碳排放权和排污权等为抵押的绿色信贷业务;探索建立符合绿色产业、绿色企业、绿色项目特点的信贷管理制度,为张掖绿色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保障。(记者 乔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