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我市召开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7日 15:25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卫生计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以及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府办副主任张晓龙应邀出席会议并主持会议,市卫计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及各县区卫计委、疾控中心、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计生服务站主要负责人、受表彰人员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考核情况和医疗纠纷调处情况,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表彰奖励了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签订了2018年卫生计生工作重点目标责任书,安排部署了重点卫生计生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并对各单位进行了廉政建设集体约谈。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八抓四保两提高”的总体工作思路,圆满完成了各项重点任务。卫生计生综合管理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绝大多数重点指标超额完成,党务、政务、业务结合更加紧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公共卫生、计划生育、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等业务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各县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培植打造了一批有新思路、有新举措、有新特色、有新成效的工作亮点,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加强党的领导为统筹,以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继续按照“八抓四保两提高”的卫生计生工作思路,重点抓好以下10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思路、细化措施,全面落实“两学一做”等党建工作任务,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促进管党治党向“严紧硬”转变,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二是精心实施健康扶贫工作。抓好摸底建档、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政策宣传和组团式健康扶贫等4项重点工作,实现“领导力量到位、工作人员到位、服务措施到位、脱贫效果到位”的健康扶贫目标。三是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善“3236”分级诊疗制度、推进医联体建设、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改革为重点,力求深化医改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四是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严格落实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全力抓、专业机构包项抓和基层机构精准抓的“同责共抓”工程,扎实落实重大疾病防控措施,强化卫生应急能力提升,加强卫生计生执法监督工作,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进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工作。五是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在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夯实计划生育基层工作基础、提高家庭发展能力、推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均等化和加强计生技术服务方面持续发力,推进计生优质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六是不断增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强化基层卫生服务基础,巩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签约服务吸引力和签约率,开展城乡卫生对口帮扶,帮助受援单位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七是着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落实好医疗质量管理、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行业行风改进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全市医疗服务质量。八是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整体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推进医养融合发展,积极协调落实中医药健康旅游、中医药产品研发等任务。九是切实加大卫生计生保障能力建设,大力加强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双创”工作,开展“互联网+”预约诊疗、远程会诊、健康教育等创新试点工作。十是统筹协调做好卫生计生新闻宣传、社会管理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始终牢记使命和初心,全面落实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和卫生计生各项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和更严的组织纪律,提升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努力推动我市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曹兴虎)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