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食药监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7日 10:38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开学伊始,为切实保障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确保学校食品环节零事故,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放心的饮食就餐环境,甘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了“2018年甘州区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决定从2018年3月5日起在全区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的操作间、消毒间、备餐间、面点间、食堂仓库等硬件设施和卫生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询问查验了食品原料采购渠道和定点购货商资质,查验食堂是否做到了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公用餐饮具按时消毒并记录、按要求进行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证有效以及不得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方面。执法人员要求学校要树立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确保食品安全有关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内部自查和监管部门检查相结合,杜绝健康不合格人员违规上岗;同时严查学校食堂食材进货台账,严防非法渠道采购。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店264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发现各类食品安全隐患46处,已整改32处。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学校食堂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提高了学校食品安全水平,提升了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身体健康筑牢了防线。(顾立武)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