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深入推进“互加计划”为教育扶贫“造血”升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7日 09:35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3月5日,肃南县1700余名师生齐聚网络智慧平台,共同参加互加计划美丽乡村公益课堂开学典礼。在开学典礼网络直播现场,全县师生同全国乡村学校的孩子一起举行升旗仪式,随着孩子们特别喜爱的彩虹花阅读、生命教育、酷思熊阅读、米课堂等课程出现在网络课程表中,便能感受到新学期互加计划为孩子们准备的“营养大餐”。

  近年来,该县为了让更多的农牧村孩子享受优质公平的教育,坚持扶贫与扶智并举,不断探索教育扶贫新路子,为教育扶贫“造血”升级。该县制定下发了深入推进沪江互加计划网络公益课程计划,在各乡镇中小学全面启动沪江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各学校采用参与直播和回放等方式灵活安排课程,安排线下助学教师帮助学生在课堂上学习、答疑、展示、分享,充分保证网络课程的教学效果。同时,全县各学校结合校本培训,积极组织教师参加“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通过远程授课的形式,每周三和周六晚上分别为乡村教师进行专业课和通识课培训,各学校通过线上讲座、互动交流等方式深度参与培训活动,帮助教师掌握现代的教育理念与方式,提升全县教师的专业发展水平。互加计划不断深入推进,将进一步有效解决全县农牧村小规模学校专业教师不足、课程难以开足开全和音美等艺术类课程质量不高的问题,为推进“互联网+”环境下的课程教学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苏伟 王斌峰)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