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国地税联合举办“网上办税” 纳税人培训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6日 17:55

  中国张掖网讯 为加快网上办税服务平台推广应用,让纳税人熟练掌握网上办税流程,自3月6开始,甘州区国税局、甘州区地税局、张掖经开区地税局利用两天的时间,联合举办3期“网上办税”纳税人培训班,辖区企业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及税收管理员共计20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国地税共同派出优秀师资,结合视频播放及PPT课件演示,通过面授的方式为纳税人重点解读和讲解了国、地税网报平台的各个模块功能、操作流程、注意事项、表证单书的填报等内容,现场对网络申报缴税操作流程进行多次示范演示。培训期间,纳税人和税收管理员同堂听课,课间积极互动,课堂激烈讨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在集体学习中共同提高,不仅学会了网上办税操作业务,还增进了征纳双方的理解和沟通。在培训过程中,还特意预留纳税人提问时间,针对纳税人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由技术人员现场答疑。此次培训使纳税人基本熟悉了网上办税服务厅的操作流程,为加快推广网上办税服务厅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受到纳税人好评,有利于促进征纳合作共赢,共同推进互联网+税务信息化建设。同时,培训班也对国地税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等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

  此次培训,通过“内”“外”双修,既开发了税务人员网上办税“新能力”,也打开了纳税人便捷办税“新视野”,让纳税人和税务人员真正做到了“双向减负”。在下一步工作中,甘州区国地税还将对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和未能参加现场培训的纳税人加强宣传辅助,跟踪讲解网上办税业务,辅导纳税人正确操作,实现“网上办税”全覆盖。(王万东)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