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梁家墩食药监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6日 15:4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保障学生饮食安全。梁家墩食药监所对辖区内的10所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开展了新学期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培训证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情况;食品是否索证索票;是否执行留样制度;食品台账建立情况;是否配备能正常使用的消毒、冷藏、保洁设施设备;是否有防蝇、防尘、防鼠的设施;餐厨垃圾及废弃油脂的处理情况;食堂环境卫生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及时补齐监管短板,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学校食堂持证率、监管信息公示率、量化分级管理率、食品安全信息外置化率、“明厨亮灶”工程实施率、从业人员培训率、安全隐患排查率、经营者自查率、岗位责任落实率等十个百分百。

  本次专项检查共下达日常监督检查表9份,责令整改2份。通过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增强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意识,落实了校方责任,完善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了食堂加工制作行为,推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梁家墩食药监所)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