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巡特警大队元宵节期间收缴200余盏孔明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6日 10:2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每年正月十五期间,张掖市甘州区素有燃放“孔明灯”的习俗,寓意新的一年明灯祈福。但众所周知,“孔明灯”是通过燃烧蜡烛等燃料加热纸灯笼内的空气产生浮力而飞向天空,受风速、气流的影响飘浮不定,滞空时间长,降落地点无法控制,极易引发火灾,直接威胁到高压供电、有线通信等设施的安全。

  今年元宵节期间,甘州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按照“禁止售卖、燃放‘孔明灯’”的规定要求,将街面违法兜售、燃放“孔明灯”行为查处作为巡查工作重点,不断强化街面武装徒步巡逻力度,加大对街面违法兜售、燃放“孔明灯”行为的查处力度。

  至目前,全队已查获街面违法兜售摊点10余个,有效劝阻违规燃放人员100多人,收缴“孔明灯”200余个,最大限度消除了由“孔明灯”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冯海廷 周学磊)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