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食药监管局鼓足干劲提升食药监管效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6日 10:17

  新年伊始,临泽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不忘重任,强化培训,自加压力,分解任务,为更好的适应新时代食药安全新形势,积极开拓监管工作新思路,开创监管工作新办法,为做好2018年食品、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鼓足干劲,砥砺前行!

  理论培训夯基础

  “假药劣药如何鉴别?四小业态监管从哪入手?食品标签标示内容及常见违法行为有哪些?”一个个监管难题迎刃而解,台上邀请的市局食药专家细致入微的讲着,台下40名执法人员聚精会神听着,时而提问交流,时而埋头记写,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为全体食药安全执法人员集体“充电”。

  针对食药安全监管任务重,执法要求高,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近年来该局遵循“请进来讲,送出去学”的思想,通过开办干部讲堂,开展专题讲座,开设模拟执法现场,组织交叉检查,外出观摩学习等方式,加大执法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力度,有效提升执法队伍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全面执行“四个”最严的监管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军事训练强素质

  “稍息!立正!”“脚步要铿锵有力,动作要整齐划一”,训练场上40余名食药执法人员身着制服、英姿飒爽,在部队教官的严格要求下,集中训练军姿、队列、转体、正步走等基本队列动作。参训人员个个身姿挺拔,人人精神抖擞,队列整齐划一,训练动作一丝不苟、铿锵有力,通过3天的培训,有效增强了执法人员组织纪律观念、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团队意识,培养了干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展示了新时代食药监管人员为民服务、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执法队伍,为全面落实各项监管任务,推进食品药品监管水平提升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装备齐全提效能

  “沙河所5辆,倪家营所3辆......”执法车辆配送仪式拉开了食药监管的新序幕,执法人员拎着违禁物品走街串巷、东奔西跑的场景得到了有效解决。据了解,全县共有食品药品化妆品等各类经营单位2329户,监管人员39名,监管对象分布散乱,监管地域宽,战线长,任务重,采取查封扣押,没收物品极其不便,为有效解决基层人员执法困难,提升基层监管执法效能,该局积极协调资金,为各基层执法单位配备电动执法摩托车26辆,有效缓解了基层监管难题,优化了监督执法环境。春节前后,全局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店、商场超市、医疗机构和药店1259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7份。(蒋俪娜 张国辉)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