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春意浓浓庆三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6日 09:43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意烂漫绽新颜。3月5日下午,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临泽县鸭暖镇精心组织,认真策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全镇妇女同胞过上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表彰典型促新风

  活动中,该镇召开了纪念“三八”妇女节108周年表彰大会,总结了2017年度妇联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妇女工作,宣读了“抵制高价彩礼弘扬婚恋新风”倡议书,广大妇女签订了“美丽枣乡你我共建”承诺书,对评选出的“美丽庭院标兵示范户”、“优秀妇女干部”、“优秀妇女小组长”、“最美家庭(成员)”、“致富女能人”等80名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在全镇营造出了感悟先进事迹,传承文明家风,“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开展培训长知识

  表彰大会结束后,该镇举办了妇女干部培训班。学习传达了临泽县妇女联合会工作制度、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坚定信心,永远奋斗,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为题做了专题辅导。

  “今天老师主要解读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使我对中央各项惠农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今后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各项政策精神,充分发挥妇女的‘半边天’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鸭暖建功立业。”古寨村五社倪冬琼对笔者说。

  运动场上展风采

  培训会议结束后,在镇文化广场,各种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开始上演。

  “拔河比赛”、“绑腿跑”、“螃蟹背气球”等趣味游戏让全镇广大妇女们兴趣高涨,大家发挥各自特长,团结协作,奋力争先,使得现场不时出现令人捧腹的场面。大家的加油、喝彩、惋惜,欢声笑语,也让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广大妇女们通过游戏,既增强了交流沟通,又增强了团结协作的意识,同时展现了妇女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张天成 贺小雍)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