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加快推进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    2018年03月06日 09:3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临泽县沙河镇在普遍开展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农业信息服务、农产品质量监管等公共服务的基础上,按照“强化公益性、引导经营性”的原则,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在着力扶持试点村发展草畜、蔬菜、红枣、葡萄等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同时,积极引导经营性组织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支持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经纪人和龙头企业开展农技推广、农机作业、统防统治、产品营销、农资配送、信息提供等各项生产性服务,满足不同经营主体对社会化服务的需求。

  该镇极创新服务模式,依托涉农龙头企业,以互助合作、利益联结为纽带,积极稳定“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并采取建立农副产品专业批发市场、组织营销经纪人直接上门收购等措施,有效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目前,全镇纳入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6个试点村已组建各类合作经济组织52个,其中:种植业类9个、养殖业类14个、林果业类4个、流通组织类2个、服务型及其他类13个,设立农资经营门店5家、庄稼医院3家、畜禽医院(诊所)2家,推动解决了一批单家独户难以解决的农业生产难题,为广大农民提供了优质、便捷的产前、产中、产后配套服务。(贾天涛 杨娟)

 

 

编辑: 张丽芸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