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年后聚餐别松懈 张掖一男子因"隔夜酒"驾车被交警查处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5日 10:39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理念已为广大市民所熟知,但还是有一些人心存侥幸认为“隔夜酒”、“过午酒”、“一杯酒”即使被抓也不会被查出酒驾,可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2018年3月1日上午,驾驶员魏某因“隔夜酒”被查,付出了惨痛代价。

隔夜酒未清醒    大胆上路被查获

  当天早上9时10分,山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城区检查时。上午09时,一部车牌号为甘G5*78白色小型轿车停在路边等候检查时,民警见其小车驾驶员神色慌张,于是上前例行检查,发现该车驾驶人身上有酒气,随后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59mg/100ml,系酒后驾驶机动车。

  驾驶员魏某一听是“酒后驾驶”急忙在一旁解释道:“我昨晚喝的酒,隔了一夜了,怎么能是酒驾呢?”。民警耐心提醒魏某:“前一天晚上如果喝酒较多,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后身体并没有将全部酒精分解掉,次日开车也有可能属于酒后驾车”。最后,民警依法对驾驶员魏某做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