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三堡镇:乡村振兴绘蓝图 打造“美丽张掖的乡村样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5日 10:3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党中央为了彻底解决“三农”问题,达到强农、富农的目的,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咱老百姓的福音。民乐县三堡镇何家沟村该如何贯彻落实,是摆在村“两委”班子面前的新课题、新难题,通过召开村民群众代表大会、村“两委”会,经过认真讨论,将把“乡村旅游、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作为突破口,让村民享受到不一样的生活。

  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是很多农村人从小到大的记忆。2018年,该村已自筹资金2.6万元,将彻底解决史家庄1.7公里道路泥泞化问题,并充分利用村保洁队伍,确保村主干道、沿227线村属段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建立完善村环境卫生评比制度,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使村貌焕然一新,形成生态宜居新农村。

  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2017年该村依托国道227线优越的通道优势,连片种植多彩花卉,修建观光走廊、停车场,吸引了过往的省内外旅客驻足观赏,利用已有经验及区位优势,继续流转土地380亩,与青海客商合作,引进资金和先进经营管理模式,带动本村种植大户史发明承包土地400亩,继续种植花卉制种,努力把花卉旅游观光产业打造成本村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型产业。

  树文明新村风。建立健全本村村务监督、村民议事、理财、监督小组和红白理事会等自治组织,形成村民自治、社会参与、激励有效、约束有力的共管机制。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引导本村群众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导本村群众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扎实推进本村“雪亮工程”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把何家沟村建成“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平安乡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