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6000多人在冰沟丹霞徒步健身喜迎“三·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3日 19:56

  中国张掖网讯3月3日,由中共肃南县委、肃南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迎“三·八”徒步穿越冰沟丹霞系列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以“展示裕固文化·助力全域旅游·倡导健康生活”为主题,以宣传推介、免费游览、徒步健行、锅庄盛宴、摄影采风等系列活动为载体,主动适应旅游消费需求多元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生态、新生活方式等业态深度融合。来自张掖周边及市内广大徒步爱好者和游客共60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上午9点半,张掖市肃南县冰沟丹霞景区门口,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一番热闹景象,身着色彩艳丽运动服的徒步爱好者们格外醒目,热情的挥舞着手中的旗帜。

       徒步活动开始前,肃南县各乡镇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具有肃南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的裕固族特色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尽管三月的天气依旧寒冷,但所有参与者早已控制不住高涨的热情,随着一声枪响,大家急切地开始了徒步穿越。

 

       看惯了城市中林立的高楼,听惯了人群无休止的喧闹,换个地方换种心情。此处的山蜿蜒崎岖、此处的风洗去浑浊,徒步爱好者迈着一致的步伐,远看似一条长龙,形成了冰沟丹霞一道靓丽风景线。徒步者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年长的老人也有可爱的孩童,大家抱着快乐行走、赢得健康的心态参与其中。  

       美女们迎着风沙行走,步履矫健,看到记者拍照,面露笑容、大方挥手致意,正是应了那句“谁说女子不如男!”野骆驼户外俱乐部队长杨永强说:“马上到妇女节了,参加此次徒步活动的46位队员中36位是妇女,参与此次活动就是要把全民健身的理念更广泛的传递到民众中去,同时也增强现代女性的自信、自强精神,让大家对生活的态度、生活的方式都能产生新的感悟。”

       近处是谈笑风生快步前行的队伍,远处是若隐若现、重峦叠嶂的山丘,徒步途中感受到的是惬意、是和谐、是独特的丹霞魅力。

  野骆驼户外俱乐部队员张哆哆说:“我是第二次参加肃南县举办的徒步健身迎'三·八'活动了,今年约上姐妹们一起来的,大家一起在户外为自己过节还是蛮快乐的。”

  山丹徒步爱好者徐云荣说:“平时在妇女节时,只是和朋友们一起聚个餐。这次和家人、朋友一起来冰沟丹霞徒步,看到美景就一起拍照留念,感觉特别好,也不累。”

  近年来,徒步已成为一种流行的健身运动。肃南县结合当地地域优势,以第108个国际“三·八”节为契机,开展迎“三·八”徒步穿越冰沟丹霞活动,让广大户外爱好者共同感受丹霞地貌的神奇和隽秀,体验徒步运动的欢乐和激情,领略民族风情的多彩和魅力,推动旅游市场持续升温,为发展全域旅游加油鼓劲、助威造势。(本网记者 王丽蓉 郑明圆)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