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春回大地暖 备耕正当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2日 15:1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又是一年春好时,柔和的风吹化了冰封的河流、吹醒了沉睡的大地、也吹动了勤劳的人们。走进临泽县蓼泉镇,家家户户拿着锄头在整地、耙地;田地里不时有拖拉机驶过,机声隆隆。沉寂了整个冬天的田野已然复苏,呈现出繁忙的春耕备耕景象。

  在该镇新添村六社的田地里,村民杨友录和妻子正在进行整地。“我们家一共有九亩地,全部种植制种玉米,往年也是这几天就开始整地,三月二十日左右铺膜,四月五日左右就能种植了。”杨友录如是说。

  新添村支部书记杨友信告诉笔者,这两日村上各家农户都已经开始收拾土地准备春耕了,村上也正在积极地给大家宣传县委一号文件等惠农政策,鼓励大家适时劳作,进行春耕备耕。

  连日来,该镇通过微信平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积极向全镇农户宣传县委一号文件精神,普及国家农业结构调整方针、政府财政扶持政策等相关惠农信息,引导农户科学、合理地开展春耕备耕,充分调动农民春耕生产积极性;组织镇农技站工作人员深入村社开展春耕备耕培训,向广大农户传授农业实用技术,帮助和指导农民春耕备耕,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技服务,切实解决农户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技术难题;深入开展春耕农资打假护农专项行动,防止假冒伪劣化肥、种子、农药等流入,加大监管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农资充足、质量可靠。同时,切实做好春耕期间的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农机作业者的安全意识,认真开展农机安全大检查,着力消除制动失灵、私自拼装农业机械、销售假冒农机配件等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农机事故的发生,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蒋蕾)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