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临泽:人勤春来早 播绿正当时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3月02日 10:05

  原标题:临泽:人勤春来早播绿正当时

  2月24日,农历正月初九,城乡群众都沉浸在欢度狗年新春的喜悦氛围之中,而在临泽县今春各造林植树点却是机声隆隆,车来车往,一幅春早人勤的播绿画卷正徐徐展开。

  初春的临泽,寒风刺骨,但在临泽县扎尔墩滩3号路、高速公路南侧植树点却是机声隆隆,现场装载机、翻斗车往来穿梭,开挖植树沟、拉沙换土,正忙着为今春植树造林做准备。

  “春节过后,我们就积极动员各标段施工单位抢抓当前气温回暖的这一有利时机,及早开工,全面推进造林绿化工程建设。”县林业局副局长、园林绿化局局长李伟介绍说。面对今年造林绿化任务重、时间紧、工作量大的实际,县林业局科学制定2018年重点绿化工程规划设计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从去年10底开始就陆续做好重点造林绿化现场勘测、规划设计、工程招投标和开沟换土等相关工作。

  “我们从今天开始组织十几辆挖掘机、装载机和翻斗车开始进场施工,预计这一标段在3月14号左右可全部完成土方工程。”现场工程负责人刘吉平介绍说。同样在机场路东段造林绿化工程建设现场,装载机正来回作业,平整林带、挖沟换土等一系列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李伟说:“全县造林绿化项目,已完成10个标段工程任务,当前已有17个标段开工建设,剩余零星工程也将陆续开工。”

  “植树沟开挖规格为上口宽1.7米、下口宽1.3米、深度1.2米,你们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技术标准施工,更换熟土和基肥……”在扎尔墩滩3号路北侧造林区植树带开挖现场,临泽县林业局负责人正反复给工程施工方强调施工标准和技术要求。在工程全面开工的同时,县林业部门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造林要求,组织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在科学做好规划设计的基础上,深入各标段施工现场加强技术指导,实地进行督促检查。

  今年,临泽县将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目标,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设“交通大林带、黑河生态带、城市绿化带、美丽乡村带、北部防沙带和湿地公园”五带一园的工作思路,把绿和水作为临泽最亮丽的生态特色,以绿色通道、生态防护林、美丽乡村、治沙造林和城区绿化改造提升为重点,以沙滩、荒地、空旷地段为突破口,结合全域无垃圾行动,全面开展全域国土绿化,打造全域旅游生态县,2018年计划完成造林4.12万亩,计划完成总投资9725万元。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