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人勤春来早 沃野涌春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2日 09:45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早春二月,乍暖还寒,但临泽县广袤大地已掀起春耕备耕热潮,农民下田运肥、整地,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送信息、送技术、送科技、送服务,一幅干群齐上阵、春耕备耕忙的和谐画卷徐徐展开。

  科技指导助春耕

  2月24日,在临泽县沙河镇花园果蔬专业合作社里,县农技中心农技人员正手把手开展技术指导:“这个苗子长得比较好,也适合这个季节栽培,目前主要就是根据这个苗龄要进行补苗、减苗,同时结合天气情况,按时洒水,一般早晚各一次。”

  “农技中心技术人员经常到我们棚里就苗子长势、湿度、温度、光照、通风等问题开展技术指导,时常零距离为群众讲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施肥等农业技术,指导农民做好田间管理,帮助农户进行农业生产。”沙河镇花园果蔬专业合作社育苗棚负责人张丽霞说道。

  春耕生产启动以来,该县抢抓时令,积极组织春耕科技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巡回开展技术服务和培训,为农户“传经送宝”,给农户讲解新品种新技术、病虫害早期防治及农资选购注意事项,把最新的惠农政策、最实用的生产技术、最准确的农情信息送到农户手中,推动了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出谋划策促春耕

  在田间地头有党员干部、技术人员现场为农业生产“把脉”的辛劳画面;在企业生产车间、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扶贫村里,也活跃着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访民情、排民忧,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依托电商发展起来的“明泉村”名气也越来越大,“年猪”“年鸡”越走越远,网上订单供不应求,然而“如何完善网货,保障供应”成了制约该村发展的短板。春节收假第二天,县商务局、新华镇党员干部一起来到该村,与该村群众共同商讨发展良策。

  在听完干部们对明泉村电商发展规划后,临泽县兴录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兴录信心满满地说:“今天通过干部对我们进行指导,使我们更加明确了以后的发展思路,计划3月份开始建车间,扩大养殖规模,完善网货供应,做好我们的电商,把明泉村土特产销得更远。”

  农资储备保春耕

  在临泽县百惠物流园区,由百惠沃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甘临惠沃”有机肥料,正经过传送带,装车运往各家庭农场。

  “为改良土壤,提高蔬菜品质,我们合作社今年购了15吨‘甘临惠沃’有机肥,农技中心又送了30吨,一共是45吨,计划种植高原夏菜220亩左右”。临泽县金硕园农牧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涛说道。

  为切实加强耕地质量建设,落实农业农村部“一控二减三基本”和化肥零增长行动,大幅度提高农产品质量和产量,保护和提升耕地质量。今年,临泽县以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推广奖补项目为契机,建立有机肥替代化肥组织方式和政策体系,实行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并通过招投标方式,竞选2家企业开展有机肥生产。目前已生产有机肥5000多吨,备足了项目示范区内有机肥用量,保障春耕顺利生产。(张文清)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